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Chisel 木工鑿刀


Chisel 木工鑿刀

       西式木工鑿刀的刀刃較長,是為了便利於修整榫頭和榫孔。

       Blue Spruce Toolworks 是美國知名鑿刀品牌,主要生產鳩尾鑿、魚尾鑿、斜口鑿、迷你鑿等特殊用途的鑿刀;製工精美,品質絕佳;鑿刀把手的木料及形狀,還可以讓購買者自行選擇。



       Veritas 生產的 PM-V11 鑿刀組,使用的是現今相當先進的鋼材 PM-V11,其特點是好磨、銳利又耐久。



       Narex 品牌鑿刀是由Czech Republic 捷克生產,這一組超長鑿刀,主要功能是修整超深, 超長木榫;它的刀刃長度為 24 公分,比起一般日式或台式鑿刀的 13 ~ 14 公分,確實長多了。



       Narex 生產的 “打鑿” 鑿刀組,鋼材是鉻錳合金,硬度為 Rc 59,用來手作木榫,稱手又耐用。 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