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電動機具_修邊機銑削台

這是另一款修邊機銑削台,專供牧科的修邊機使用。因為牧科的修邊機吸風口
在側邊,所以不會影響修邊機銑削台底下的支撐架。支撐架改用1/4"的螺桿
〈約300mm長〉,套上透明的軟管〈約240mm長〉,兩側再栓上螺帽,無論製作
或調整都很簡單。





銑削台的面板使用400mm(L) x 300mm(W) x 8mm(T)的壓克力板,按拙著「樂活
木工輕鬆作」第6頁加大底板的做法,固定住修邊機的壓克力底座。四邊再鑽
3至4個板面螺絲固定孔,中央則鑽11mm的銑刀孔。



底板用400mm(L) x 200mm(W) x 18mm(T)的夾板,中央用帶鋸鋸出一個直徑比修
邊機稍大的半圓孔。



兩側的側板用250mm(L) x 300mm(W) x 18mm(T)的夾板,中央搪出一段7mm寬的
短槽,前下端鋸成斜角。



接著將底板與側板塗膠用釘槍釘牢。



兩片側板中間,一樣塗膠釘入背板。〈背板為250mm(L) x 244mm(W) x 18mm(T)
的夾板〉




面板為400mm(L) x 300mm(W) x 18mm(T)的夾板,仍然是塗膠再釘在側板與背板
的上方;然後在中央搪出一個比壓克力底座長寬各大20mm的孔。



再將壓克力板鎖在面板上方。


裝上螺桿支撐架,修邊機銑削台就完成了。



修邊機的電緣線,最好由支撐架螺桿的後方穿繞出來,比較好調整操作。









(ps: 上面「Facebook留言」無法主動通知管理者,建議使用「Google的留言」!)

8 則留言:

  1. 老師你好,
    想請問一下,我是否可以以5分合版來取代壓克力面板當成修邊機銑削台的面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的,只要 4 分(含) 以上都可以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謝謝老師的無私分享,有個問題想請教,壓克力板上的銑刀孔是直徑11mm還是半徑11mm?如果是直徑11的話,意思是不是就是直接摒棄直徑超過10mm以上銑刀的使用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11mm直徑。
      如果要用大一點的銑刀,可以鑽大一點的洞。
      但是,木屑掉下去的機率也越高。

      刪除
  3. 老師你好,
    想請問為什麼底板要鋸一個直徑比修邊機稍大的半圓型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 ! 這個半圓形是為了方便修邊機的裝卸使用,如果沒有也無妨,只是裝卸的時候要小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師傅,如果這個銑削台,做活動可拆式可行嗎?

    回覆刪除